赓续雷锋精神,共扬医德风范——长沙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成功举行新学期升旗仪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1 17:32   84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以培养师生爱国主义情操,增强集体主义观念,提高综合素质为目的,长沙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在2024年3月11日7:00于校田径场举行了升旗仪式。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仪仗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医学影像学院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深情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第二项,来自2020级本科医学影像学一班的高子慧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以《激扬青春,立志弘医》为题展开了一段振奋人心的演讲。她在演讲中倡导全体医学生携手共进,学好医学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在打好硬实力的同时,也要有医德、医风的软实力。“学医是一种奉献,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青春奉献给华夏,把热爱奉献给万千人民!”

升旗仪式第三项,由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坤发言。他强调三月是雷锋活动月,而学习雷锋精神不能仅仅在三月。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活动,学生不仅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无间,还能促进团结有爱,共同进步,更加热爱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国家。最后李正坤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在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社会实践中,鞭策自我,不断成长,不断前行,做雷锋同志新时代的接班人。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长沙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的学生们能更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接下来的雷锋活动月里,医学影像学院也将继续发挥引导的力量,组织学生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去,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为民族复兴征程凝聚力量。

(文/马成斌)

(图/马成斌)

(编辑/钟依)

(审核/马力平 李姝)